close

危機四伏!3成兒少遇陌生人誘食 2成身體遭不適碰觸

岑(右後)擔任家扶「用愛包圍受虐兒」代言人。洪敏隆攝
今年台灣已發生多起震驚社會兒虐事件,孩童的人身安全令人憂心,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兒少自我保護的態度與行動調查」顯示,近2成孩子曾遇過不舒服的肢體接觸,也有2成1家長發現孩子看起來有不明的傷痕,有3成孩子在外還遇過陌生人誘食。
 
家扶是針對多數為30至40歲的家長做調查,發現孩子生活充滿許多誘惑及大大小小的風險,有2成1發現孩子會出現瘀傷、抓痕、燙傷等不明傷痕,1成8孩子遇過遭到肢體碰觸而不舒服感,也有2成1孩子提到在外面被欺負,1成8的孩子會突然或莫名其妙抗拒上學。
 
此外,調查顯示,有2成孩子回家提到有被陌生人搭訕或攀談,甚至有多達3成孩子曾遇過陌生人拿東西給他們吃,顯示孩子在外生活是有很多安全警訊,需要提高兒童的自我保護意識。
 
不過,調查發現,多數家長對於教育孩童的自我保護意識,有超過9成都會採用機會教育,遇到了再去應對,只有3成家長會考量小孩發展,主動規劃自我保護的知能。
 
家扶執行長何素秋說,受傷孩子幫忙走過創傷,要花很多社會成本,還不一定有效,因此預防比事後補救要有較大成效。
 
擔任家扶兒童保護代言人的藝人侯佩岑說,她自己有兩個孩子,如何將兒童自我保護的概念融入孩子生活教導中,可以透過遊戲方式,提醒及幫助孩子學習如何檢視安全性,避免受到傷害。
 
家扶為提升兒童自我保護,設置虛擬實境的VR遊戲,運用各種情境體驗,了解遭遇不當對待、霸凌、性侵、陌生人傷害等狀況時的對應策略,強化自我保護能力。

免費成人影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哥亮病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